Notice:/home/www/news.com/library/biz/users.php, line=857, no=8,
Undefined index: m
雷速體育1月8日訊 上周末紐卡客場2-1擊敗熱刺的英超聯(lián)賽中,出現(xiàn)一次極具爭議的判罰。當(dāng)時喬林頓疑似手球犯規(guī),隨后戈登破門,但主裁判以及VAR裁判最終認(rèn)定進球有效。今日,英超裁判長韋伯在最新一期的Match Officials Mic'd Up節(jié)目中也談到了這次判罰。
韋伯表示:“毫無疑問,球確實擊中了喬林頓的手,然后紐卡很快就進球了,但球不是喬林頓進的。我認(rèn)為球傳到了吉馬良斯腳下,然后他傳給了戈登,最終戈登取得進球。
顯然我們只能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對手球進行處罰,并不是每一次手或手臂接觸球都會判罰。
我們看到了這種情況,VAR對此也進行了很好的解釋。喬林頓在移動時,他的手臂處于非常自然的位置,然后當(dāng)球從很近的距離擊中他時,球落在了他的身邊,并且擊中了他的手臂,然后反彈出去。
他沒有主動朝來球的方向移動手臂,他的手臂是自然移動的。重要的是,他沒有故意擴大自己的接觸面積。他的手臂靠近身體,所以這不是手球犯規(guī)。如果他在自己的禁區(qū)內(nèi)這樣做,他也不會被判罰點球。
唯一會因為這種行為而受到處罰的情況是,他通過這種接觸立即取得進球,或者球碰到他的手臂后直接飛進球網(wǎng),但這次的情況并非如此,所以我們同意這不是手球犯規(guī)。
熱刺可能會因為手臂反彈球的出現(xiàn)和進球的方式而感到不走運。但比賽規(guī)則明確規(guī)定,這種情況不是可以懲罰的對象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