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ice:/home/www/news.com/library/biz/users.php, line=857, no=8,
Undefined index: m
雷速體育1月8日訊 在最近一期的“裁判麥克風(fēng)”節(jié)目中,英超聯(lián)賽裁判主管霍華德·韋伯對(duì)上周末布萊頓對(duì)陣阿森納比賽中判罰的點(diǎn)球表示支持,認(rèn)為安東尼·泰勒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。
事件發(fā)生在比賽第59分鐘,當(dāng)時(shí),薩利巴在未能碰到球的情況下,用頭部撞擊到了佩德羅的臉部,導(dǎo)致后者倒地。這一動(dòng)作被主裁判安東尼·泰勒判定為犯規(guī),并判給了布萊頓一個(gè)點(diǎn)球。
賽后,阿森納主教練阿爾特塔表達(dá)了強(qiáng)烈不滿,稱其一生中從未見(jiàn)過(guò)類似的點(diǎn)球。然而,布萊頓主教練許爾策勒認(rèn)為這是一次明顯的點(diǎn)球。
韋伯解釋道:“這個(gè)場(chǎng)景確實(shí)少見(jiàn),但這并不影響它是一個(gè)正確的判罰。兩名球員在空中爭(zhēng)奪同一個(gè)球,但薩利巴并未能觸到球,而是直接撞到了佩德羅的頭上,這是一個(gè)遲到且沒(méi)有主動(dòng)踢球意圖的沖撞行為,最終導(dǎo)致佩德羅摔倒。因此,從規(guī)則的角度來(lái)看,這是一個(gè)明確的犯規(guī)。”
他還補(bǔ)充說(shuō),如果薩利巴先觸碰到了球,然后發(fā)生碰撞,那可能就不會(huì)被判罰。但是,在這次事件中,佩德羅顯然首先完成了頭球動(dòng)作,而薩利巴隨后發(fā)生的碰撞顯然是不必要的。因此,韋伯認(rèn)為這是一個(gè)合理的點(diǎn)球判罰。
此前英超聯(lián)賽官方也指出:“裁判在薩利巴對(duì)佩德羅犯規(guī)后判罰點(diǎn)球的決定,經(jīng)過(guò)VAR檢查并確認(rèn),認(rèn)為有足夠的接觸來(lái)判罰點(diǎn)球”。